山酒雾渐浓

近朱者赤,近我者甜

一切刚好

蔡徐坤x陈立农

随意观赏


1.

一切刚好,又好像不是太好。


2.

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,好似总在压抑着什么。


台湾的微风在轻轻的吹,好像想要吹走什么,但又好像什么也吹不走。


“农农,阿公等我们一起吃饭呢,回来吧。”农妈给陈立农发了一条语音条。

“回来了。”陈立农打开手机慢慢的打上。从沙滩石上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沙子,看了眼海边的尽头,回家了。


//

这是陈立农退出娱乐圈的第二年,也是蔡徐坤结婚的第二年。


对,陈立农还在等,还在等蔡徐坤来找他告诉他,一切都是假的。


3.

说来奇怪,陈立农在他未见到蔡徐坤的前18年里,并没有喜欢上别的人,朋友们一直以为他是性冷淡,连陈立农自己都这么认为,直到他遇到了蔡徐坤。


蔡徐坤就像一束光,啪——照亮了一个世界。


//

晚风吹拂清风微凉。


台北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;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现在这样自由自在不用带着口罩墨镜帽子出门,是陈立农最快乐的事情。你看,忘记一个人其实挺简单的。


//

绿色软件的强提醒推出来的信息,叮咚——

“农农!我的宝贝~出道三周年快乐呀!”来自蔡徐坤的信息在4月6日的凌晨准时响起。


九人的群里开始不断进行信息轰炸,其实属实黄明昊小朋友最为活跃,好久没有出现的林彦俊也出现了。



“小橘!你最近都在干嘛呀!好想你哦~”软咩咩的贾式小奶音开始进行语音攻击。

“最近有准备新专辑啦!我也很想你吼~”林彦俊独特的声线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他们的耳边了。

……


时间好像并没有从他们的身边带走什么,依旧还是当初的样子。




默契依旧存在,所有人都将自己的行程往后面推,将将这天空了出来,虽然大家都不在一个城市,但是在一个城市的可以聚一聚,不在一个城市的可以打视频进行聊天。



“很无语诶,蔡徐坤,你怎么又在农农那里呀!”

“你也很无语诶!今天小贾都直接公开去探你班了吖~”

“真无语,你俩都闭嘴吧!你们听说了吗!最近又有新八卦了!xxxxx”


//

你说,时间要是停留在当时,多好呀。



4.

“蔡徐坤!为什么又是她?”陈立农嘶声大吼,把狗仔寄到公司的照片全部扔在桌上。

“陈立农,你到底要我和你说多少遍?这就是偶然事件,而且最近我们有个合作项目。”蔡徐坤站在桌子对面,看着桌上的照片,用右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可是,坤坤,你答应过我的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,第三次了!”陈立农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手里。

蔡徐坤走到陈立农的身边,蹲下尽全力抱住他,“最后一次农农,不会了,不会了,真的不会了。”


//

“农农,想什么呢?该吃饭了。”阿公用手在陈立农的面前挥了挥,让陈立农回过了神。

“好的阿公,你赶紧坐下来休息吧,我来就好了。”陈立农赶紧把阿公按在座位上,自己进厨房帮助妈妈。


“农农吖,妈妈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,但是妈妈还是想和你说,过去的就过去了吧,人呀,日子还是要过的,生活总是自己的呀~”农妈,拍了拍陈立农的肩,“走吧,吃饭吧。”



//

余晖在天空发出最后的微光。


陈立农好像想起了什么,打开了手机,用小号看着他一条一条的微博,一直到那条官宣微博,看着那张照片,猛地关掉了手机屏幕。

“怎么办,蔡徐坤,我还是接受不了。”


叮——

一条绿色软件信息弹了出来,来自林彦俊。


“农农,今天,你还好吗?”

“还好。”

“你想清楚了吗?”


小橘,想不清楚的。

但是,我知道,我该放下了。



“妈妈,明天陪我去看店铺吧,我想开一家咖啡厅了。”

“好,挺好的。”


//

光,本身无罪,但是过于明亮,终究成了罪过。


5.

故事走向,其实早在故事中间就有了预告,只是我还想挣扎,结果成了小丑。


陈立农的咖啡厅开起来,在一所高中的对面。

没有热热闹闹的开门仪式,也没有新开业的打折促销,平平淡淡的开门,做着平平淡淡的小生意。

倒是青春期活跃的高中生们,听过新开了一家咖啡厅,店长超级帅都跑来凑凑热闹,从一开始的店长颜值,到后来的装修风格,甜点美味,价格实惠,到最后的图书超多,环境安静,成了大家午休,放学都爱来的地方。


平静的生活让时间过的悠闲漫长。


咖啡厅的音乐总是放着轻声的钢琴曲,偶尔会放放大家所点的心愿。


//

“以后,我们一起开一家咖啡厅吧~可以再养一只猫,还有一只狗。”陈立农一边吃着薯片,一边刷着手机。

“当然可以呀,我的宝贝。等我们稳定下来了以后,就一起开一个吧~”蔡徐坤从厨房走了出来,从背后抱住陈立农。


/

可是,最后谁也没有实现。



网络发达的世界,没有什么信息可以瞒住。

陈立农自己开了一家咖啡厅在网络上一下子就传遍来了,但是,已经褪去光环的陈立农,依旧是那么的耀眼。

面对曾经粉丝的到来,温柔的他对每个人都照顾到,拍照,握手,合照,亲手制作咖啡,做着与曾经最后的道别,开始最新的生活。


6.

其实已经结束了,只是有一个人苦苦挣扎,但是慢慢的,苦苦挣扎的人也会麻木,然后,忘却。


过了很久,林彦俊偷偷的一个人来过陈立农,没有告诉其他人。

吹着海边的风,坐在礁石上。

“陈立农,忘掉吧。”

“小橘,我要结婚了。”


“虽然对她有些抱歉,但是我已经放弃了。”


陈立农的结婚邀请帖,其他八个人都收到了。

蔡徐坤没有来。


陈立农的结婚当天,蔡徐坤收到了一份包裹。

很大的礼盒里面,就放了一张合照,一张纸条,只有他们两个,上面还有签名,背面只写一句话“我躲在角落,看着我的两个少年不惧世俗,面对阳光,手牵着手,走向未来。”


纸条上面只有一句话“蔡徐坤,愿你安好,余生各自度过。”


·END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